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自己搵食, 自己訓覺


琴日終於識自己搵食, 爬來我度, 自己掀起我件衫, 手指指住個奶奶, 話我知佢想要! 勁搞笑!

而今晚, 佢第一次, 係第一次, 第一次自己係張床訓著左!
但訓之前, 佢好怪, 狂look來look去, 又撞自已個頭, 撞到bom bom 聲! 爬去d枕頭度, 然後成個訓身落去, 總之好似顛左咁... 不停左滾右look, 15分鐘後自己訓著左, yeah!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媽媽的私人時間



沒有私人時間的生活...
好久沒上網, 好久沒上msn, 好久沒安安靜靜的看本書.
白天子騫大概只會午睡兩次, 每次半小時, 但他一睡我就會鬆口氣.
好好把握那半小時, 上個洗手間, 洗個澡, 洗衣服, 清潔家居, 準備晚餐, 看聖經.....
以上事情任選其一, 私人時間? 沒有好久了.

懷念過去可以為了聖經學生, 好專心的備課三小時, 幾個小時專心地研讀聖經, 為準備守望台用拼音練習普通話...
當然研究習慣還會有, 只是大不如以前. 是為作父母犧牲的一種吧!

Friday, November 23, 2007



有朝早佢起身早過我, 就爬來我度叫醒我. 你估佢點叫我起身?

係用2隻手指 (手指公同食指) "撐"開我隻眼! 比佢笑死!

手指指


佢成日手指指, 用隻手指去督個電腦開關制, 督所有佢摸到既制, 媽媽問: 盏燈係邊呀? 佢就舉起隻手指住. 已經越來越純熟地運用大姆指同食指.

點心.. noway!



越來越過份... 怎可讓寶寶不吃正餐只吃點心!
因為他不肯吃粥粉麵飯, 郤接受麵包西點, 媽媽擔心他不夠營養, 見他願意吃點東西, 便去給他吃, 粟米片中營養成份也不錯, 麵包也算ok, 有時用這些東西來"送"飯, 他又肯吃. 沒辦法之下, 媽媽唯有放寬點... 但他得寸進尺, 點心越吃越多, 不行了! 我認為我不應該再繼續這樣下去! 自從他生病之後, 飲食作息時間表全部大亂, 又要重新訓練過了!

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本山豬



王子最令人頭痛的, 就是吃的問題. 媽媽已經千方百計去給他吃, 呃呃氹氹都做齊, 奈何這隻本山豬, 就是不愛吃粥, 不但沒有心機吃東西, 不喜歡被餵, 要自己拿來吃, 也喜歡他餵你. 而且他要吃外國人的東西, 粟米片, 麵包, 餅乾.... 吃這些就吃得津津有味!

頭痛!

愛心魚粥 - 大功告成!



最後完成的愛心魚粥, 但求王子吃過健健康康, 快高長大!

愛心魚粥PART III



這樣才煎出個奶白色魚湯底來煲碗粥比位王子食, 新鮮釣回來的魚, 比CHINA TOWN 買的鮮甜好多, 王子有口福了

愛心魚粥PART II


劏完要煎個湯呢!

愛心魚粥PART I



爺爺福利多! 有爺爺親自去釣魚給你吃 (非常新鮮的魚), 真是太幸福了! 媽媽要做她最討厭的工作劏魚, 但當然難不到已經升級c9的她!

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Adrian's Hair Cut



Grandma cutting Adrian's hair while grandpa tried everything to make him sit still.

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好多了



病了一個星期, 人都說他少了一個碼. 可憐. 雖然現在還沒完全的好, 還有一點鼻水和咳嗽. 精神郤一切正常, 一樣非常活躍!

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媽媽奶最好!


醫生千叮萬囑, 他千其要多喝水, 固體食物可以不吃, 但是他需要喝水. 尤其是那隻電解質水. 子騫就是十分硬頸, 不喜歡一手便推開你, 管你電解質水, 清水, 溫水, 冷水, 冰水一滴都不肯喝. 敬酒唔飲飲罰酒, 媽媽爸爸為你好才強迫你喝!

但是, 當他拒絕一切食物及水時, 他唯一接受的只有媽媽奶, 見媽媽要餵他, 便會急不及待地張大咀巴(很大), 媽媽奶最好! 這是媽媽最安慰的事情, 醫生也說, 還好他願意吃奶, 只要他肯吃就餵多點吧! 所以, 媽媽現在繼續給他少吃多餐. 還好, 媽媽有媽媽奶, 還好, 媽媽堅持要餵媽媽奶直到今天!

情況有好轉



子騫病了三天, 終於有點起色. 昨天只嘔一次, 但多次肚痾. 媽媽差不多整晚要抱著他, 不能好好睡覺, 他開始發燒, 100度...101...102...到今天下午高逹103度, 吃了三次退燒藥才有好轉, 退燒藥一夠時間, 他又燒過, 好心痛! 媽媽也受不住生病了, 媽媽嘔了兩次, 也跟著子騫發燒102度, 但吃了2次止痛藥便好了.

子騫快點康復, 爸爸媽媽, 公公婆婆姨媽, 爺爺嫲嫲姑姐才會安心!

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生病中




昨晚開始嘔…. 共嘔了十次.

7:00pm 吃過晚餐
8:30pm 嘔
8:35pm 餵了3分鐘人奶
8:40pm 嘔奶
9:05pm 又嘔
9:45pm 再嘔水
急call Doctor Chan手機, 陳醫生說去買電解質水Pedialyte, 以防他脫水, 爸爸立即去longs買
10:30pm 嘔黃膽水2-3啖
10:45pm 作嘔, 沒有東西嘔出
11:00pm 餵Pedialyte, 不肯飲, 只用湯匙餵了0.3安士
11:45pm 嘔Pedialyte
12:00am 入Kapiolani急症室
12:15am 作嘔
12:35am 作嘔
12:45am 醫院給較強的止嘔藥Zofran他口服, 半小時內不能吃其他東西
1:00am 照x ray, 過程比較恐怖, 騫騫十分害怕
1:15am 照完x ray 醫生說很多便便在肚裏, 要打Enema
1:20am 只需幾分鐘, 便便統統走出來, 換了兩次片, 第一次較硬, 第二次很軟
1:30am 再餵Pedialyte, 飲了一安士, 不能餵太多因怕他再吐出
1:35am 再餵多一安士
2:00am 觀察了一會無再嘔, 可以出院
3:30am 雖然醫生說, 不要餵奶, 只繼續給他Pedialyte, 但他堅持不肯喝, 抓著我要吃奶奶, 我便試餵一點, 吃了一會便睡, 沒有嘔
7:00am 再吃奶
7:45am 噴奶
9:00am 餵Pedialyte, 仍然堅持不肯吃, 期間繼續繼續試餵
11:00am 回去見陳醫生, 但她今天放假, Doctor Lori 代替, Lori 說, 嬰兒嘔, 原因一: 便秘, 太多便便排不出, 以致吃下食物會反胃, 原因二: 細菌感染, 但嘔完會再肚呵, 而她推斷騫騫是細菌感染, 要繼續餵Pedialyte, no solid food
6:00pm 他真的肚呵+殊殊

所以, 騫騫是吃錯東西了! 媽媽想了又想甚麼事, 認為唯一可能性是, 昨天跟嫲嫲姑姐一起出傳道, 然後朋友請我們幾個去中華料理食自助午餐. 給他吃了一些麵包, 薯仔及白蘿蔔, 但只吃了很少, 因為他不肯吃. 大概那些食物不乾淨吧, 雖然吃得少, 但不乾淨就是不乾淨, 如果媽媽親自做的不會有問題.

我要以全副精神好好照顧他, 大家不用擔心, 騫騫很強壯的.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