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永不放棄!



拿走, 放回, 拿走, 放回....
永不放棄, 精神可嘉!

Adrian loves to walk



11個月大時, 騫騫已經愛走路. 可是他非常小心, 一定要有人扶著他的手才開步, 放手的話會發脾氣. 但扶他行時, 不用怎樣幫他, 單手也行. 放膽多點的話應該不久的將來便能夠自己走路.

他真的非常喜歡走路, 每次都邊走邊笑, 笑到張大個口. 不時走來你身旁拖著你的手, 扯你帶他去行

Friday, December 28, 2007

粹華書院晚宴@京苑酒樓


校長誠意請埋佢架, 位都預埋, 抽獎又有佢份, 榜上有名~
所以騫騫全晚就係食左d魚同菠菜係咁多

粹華書院晚宴@京苑酒樓




帶同一家大小出席, 騫騫開頭都算乖, 但當然不肯坐定定. 不過佢好既地方就係, 係人都跟, 被一個佢唔識既姨姨抱走, 一樣咁開心, 只要人地帶佢去睇燈燈, 佢就可以呀媽都唔要, 扑落人地個身度, 用佢隻手指指人地去呢度果度.

媽媽抽中左獎, 菠蘿水晶吊咀一個.

只可惜攝影哥哥來影相時, 爸爸抱左騫騫去睇野, 張相無佢地份.

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我有新learning chair 坐


四姨婆送的新玩具!
騫騫知道一坐上去就有音樂聽, 所以他很喜歡

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精力耗盡



呢兩個人仔上完堂, 開車回家的途中已經熟睡!

gymboree music class



lisa 老師可以令到十幾廿個bb都開心笑, 哈哈跳!
但她放聖誕假換了另一個老師, 好明顯全班又悶又靜.

騫騫第一次返學!


第一次返學! (2007年12月4日)
係去gymboree 上堂.

同姨媽and 表妹一齊上gymboree的music class.
Lisa 老師帶著一班bb唱歌, 玩樂器, 唱歌, 跳舞.....
騫騫同澄澄兩個都不知幾開心.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慈父與孩子


呢個角度睇呢, 佢地好溫馨呀~~~


身材健美, 引死隔離(D 靚女)

又出海



仍然沒有進步, 還是好怕水!!!

舉世聞名的荔枝糖?


包裝上寫的, 就是"來自舉世聞名的荔枝之鄉"
實際上, 連糖果大王媽媽都吃不下那麼難吃的糖! 完全沒有荔枝味, 口感極差.

不過, 子騫對它情有獨鐘. 不是吃, 而是倒. 他爬去開櫃門, 然後取出這包糖並倒到一地都是, 便走開. 櫃裏有好多東西(當然沒有一樣是危險品) , 但他只會找這包糖, 無論放在櫃的左上面還是右下面, 他就是能找出來倒.

Monday, December 03, 2007

Adrian Going Upstairs



It's been a while since the last time Dad wrote anything. This is just one of Adrian's many adventures.

廁所餵母乳, 有時我也迫於無奈




太陽報 育嬰室嚴重缺乏政府推廣得把口 廁所餵母乳難為了媽媽

【專案組記者陳詠恩、吳啟偉報道】母乳有助嬰兒健康成長,西歐等先進國家為鼓勵母親餵哺母乳,在公眾場所都設有育嬰室,反觀港府亦聲稱會推廣母乳育嬰,但實際工作少之又少,絕大部分屋商場、公園及遊樂場不設育嬰室。母親在公眾場所餵哺嬰兒有被歧視感覺,惟有被迫在又臭又骯髒的洗手間餵母乳,對母嬰身心都受影響。母乳育嬰協會及一群母親昨在中環遮打花園邀請立法會議員到公廁,感受嬰兒「用餐」苦況,並籌集簽名促政府盡快立法改善。

「邊位鍾意廁所餵母乳??」育有九個月大嬰兒的阿雪感受良多,她說:「廁所餵奶期間,環境又臭又唔生,聽到『殊、殊』聲,其他人開門閂門就會嚇親BB,我仲會畀人批評霸住廁格。」原來,阿雪最初不介意在公眾地方如餐廳餵母乳,結果惹來奇異目光,感到相當尷尬,她嘗試以布帶遮掩,卻令嬰兒感悶熱及不舒服,加上餐廳座位狹窄,最終餐廳洗手間成為兒子的「飯堂」。

怕無地方餵奶寧不出街

事實上,很多媽媽擔心在公眾場所難以尋找餵母乳的地方,惟有選擇在傷殘人士洗手間或女廁,但問題是不少洗手間骯髒、人流多或者光線不足。一名母親表示,嬰兒雖然肚餓,但因怕黑不肯進食,更呱呱大哭;亦有多名母親因抱嬰兒,坐在廁格「面壁」餵奶一小時,感到十分「憤怒及委屈」。此外,育有二十一個月大嬰兒的趙女士坦言,每次帶同嬰兒出街前都要考慮有沒有設立餵母乳的地方,因此而局限了活動空間,甚至不敢出街。

母乳育嬰協會署理主席胡珮詩表示,在九八年三八婦女節當日,已促請政府立例規定所有交通工具及公共設施設立育嬰室,但近十年仍無下文;此外,縱使港府大力推廣母乳育嬰,只局限於宣傳及教育。她指出,全港大型商場當中,只有十九個設有獨立於洗手間的育嬰室。

議員公廁體驗「用餐」環境

現時設有育嬰及餵哺母乳設施的公眾地方約有一百個,大部分設於公立醫院及診所,設有相關設施的文娛中心只有兩個,濕地公園亦只有一個育嬰間,而絕大部分屋商場、休憩公園及遊樂場都沒有育嬰室。

「其實問題存在多年都無咩改善,尤其今年係『金豬年』,多人生BB。」母乳育嬰協會義工Shirley指出,育嬰室只需要一個獨立空間,讓母親舒服坐餵哺,但大部分公共洗手間的育嬰室都只有換尿片板,無法讓母親坐下來餵母乳。一群母親昨日更在中環遮打花園邀請議員在公廁體驗嬰兒「用餐」環境,立法會議員李永達擬在月中動議討論。

食物及生局局長周一嶽較早時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有關餵哺母乳設施不足時稱,政府部門會與私營機構商討,研究增加地方供母親餵哺母乳的可行性。

僅三成半持續餵哺半年

眾所周知,持續餵哺母乳對嬰兒好處多,世界生組織建議母親餵哺母乳至少六個月,但本港一項調查顯示,由於公眾場所設備不足及工作環境關係,只有三成半受訪母親達標,另有約兩成半受訪者因未能持續餵哺母乳而感自責及內疚。

平均餵哺四個月

香港健康網絡在六月訪問約五百名有餵哺母乳經驗的媽媽,結果發現五成五受訪者最初計劃以母乳餵哺嬰兒至少半年,但實際能持續餵哺母乳的只有約三成六。對於未能持續餵哺母乳的原因,六成六受訪者認為是工作環境不方便、四成二人坦言乳汁不足,兩成四則因本港欠缺育嬰室等設施而放棄。

事實上,現時本港母親持續餵哺母乳的時間,平均為四個月零一周,與一九九九年相比,八年間數字不斷上升,但比起內地及南韓每名母親至少持續餵哺半年,仍相距甚遠。

台灣捷運站設育嬰室

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各樣設施也十分先進,唯獨育嬰室普及方面遠較其他地方落後,例如在台灣,當地每個捷運站也設有育嬰室,方便婦女餵哺母乳。至於在法例上,本港至今仍無效法外地,為母親可在公眾地方自由餵哺母乳立法,保障婦女基本權益。

歐美已立法保障權益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去年到台灣就育嬰室問題作實地考察,發現當地每個捷運站除洗手間外,更設有一個偌大育嬰房間,專為婦女餵哺母乳而設,房間以粉紅色作主調布置,令嬰兒「開餐」時更有安全感。他曾要求當時的地鐵公司倣效此做法,但對方只表示會詳細考慮,至今仍無進展。

另外,愛嬰醫院香港協會副主席葉麗嫦表示,歐洲、美國及澳洲等國家早前已立法,保護婦女可在任何時間及環境餵哺母乳,她認為本港也應盡快訂立有關法例,以免婦女因各種客觀環境限制而不能履行母親的天職。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