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玩具反斗城 - 玩火車 2



他盡情地玩的同時, 媽媽也盡情地看火車枱附近一帶的玩具, 我什至走到四五行之後, 不必擔心離開我視線範圍的他, 因為他根本不願離開, 告訴他媽媽要走了, byebye 再見.... 都當作聽不見. 40分鐘後, 他開始拿掛在旁邊的火車來玩, 離開了那張枱, 媽媽也忍不住好想逛逛反斗城別的部份, 便帶他離開. 不過10分鐘後, 他問: 火車呢? 玩火車... 玩火車... 我再帶他回去, 又玩了35分鐘.

可是, 他有個不當的行為, 其他小朋友加入時, 他馬上收起所有火車, 小手能拿多少就努力去拿, 不要分享給別人.

玩具反斗城 - 玩火車



個多小時裏面, 不少小朋友加入並離開, 有些玩兩下便走, 有些是家長們帶他們離開, 他們大概沒超過十分鐘. 唯有他, 繼續逗留, 也唯有我, 繼續讓他盡情地去玩. 為的是看他能多專注在此玩具上.


去玩具反斗城的目的, 是買這set 泥膠.



反斗城有火車放出來給小朋友任玩, 令他多麼如痴如醉. 他在這張枱逗留了一小時十五分鐘. 服!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最有興趣畫水果



上面的是木瓜, 下面的又是碌柚, 中間一粒粒的是碌柚核)

騫騫今日畫作(二): 印碌柚




這就是完成作, 印好後再補畫上核.



突然放個"碌柚"在畫簿上, 原來他想到一個方法, 要把"碌柚"印出來. 我沒有教過他可以這樣印東西的, 他自己想到的辦法嗎? 還是有人教過他呢?

騫騫今日新畫作: 十字車



有車身, 有車輪, 有車頭燈, 有警示燈. 很像樣啊! 你又給媽媽一個驚喜了!

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嚴保謙中醫師的藥方

若干月前帶他去看中醫, 消滯茶處方記錄一下:

山楂
麥牙
山藥
获苓
甘草
白芍
尖檳
內菔子
雞內金

Sunday, November 16, 2008

家庭同樂日 (動物園)


再去動物園, 難得可以三人共聚, 看完大猩猩後, 騫騫模仿牠走路, 兩手在前面fing 來fing 去, 走路彈下彈下, 模仿能力不錯.

繼續留在waikiki 看日落, 學叔叔釣魚, 等到晚上看騫騫最愛的煙花, 每次都很興奮: Boom!!! boom !!! 嘩!!! 盡興而歸.

家庭同樂日


媽媽請了半天假, 去移民局打手指紋, 由臨時轉為永久美國居民. 可是, 他們告訴我, 99% I have to go back! 因為我的手, 隻隻手指都沒有指紋了. 這是做師奶的代價.

然後我們三人同去ala moana shopping, 爸媽各人買了一雙鞋子.

愛發問


最近他常常問我問題, 例如, 去動物園時, 長頸鹿"呢?" 什麼什麼"係邊度呀?"
穿了爸爸的鞋, 說:"好大個", 然後指著媽媽的鞋問: "依個好唔好?"


愛發問是孩子最大的優點, 不懂的就去問, 換來許多知識.

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嗚"


"嗚".."嗚"... 汽車行走的聲音

排車車




"排車車"
有工程車, 十字車, 橙色車及警車

第一次砌到的船



兩個星期前砌的船! 很驚喜地走來給我看, 告訴我這是船. 媽媽說: 嘩, 船喎, 好靚啊! 他就滿足地笑, 得到媽媽的認同, 應該好有成就感了. 後來他也砌出很多其他款式的船, 大致上就是長長的東西, 就說是船.

積木表面看來平平無奇,但只要稍花心思便可以創出不同東西. 提升小朋友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小朋友必玩的玩具!

MEGA BLOCKS




玩具車配合了mega blocks, 他每天都陶醉於這套玩具之上. 真佩服他可以這樣玩車, 推來推去, 轉來轉去, 眼睛看著那個輪胎在轉動, 樂此不疲. 拆掉又組合, 動作都很純熟. 不過有時不正位, 砌不下去會發脾氣.

Saturday, November 08, 2008

汽車發燒友


從小他就很愛車, 而且並不是三分鐘熱度, 自從會玩車的幾個月大開始, 一直到現在, 或許是以後. 愛車的程度是... 當我給他布叫他抺地, 馬上靈機一觸地想起: 抺車車. 然後細心從內到外擦他的車車. 有次又拿他的車來, 遞到我咀巴前吩咐我: 錫車車, 要我錫他的車.

媽媽跌親, 錫返



我要記下這個笑話, 讓騫騫日後知道, 媽媽如何眼中只有你, 急不及待地想見你.
媽媽很晚下班, 一下班後, 腦子就有空去想念騫騫, 下一巴士後, 每次都全速跑回家, 好想快些見到騫騫. 我們家樓下的鐵鍊, 都不到滕蓋的高度, 媽媽正全速跑回家並想一步誇過去, 曾經算是優秀運動員, 誇欄跳高都可以的媽媽, 竟然"評拍"一聲..... 跌得多應啊! 穿了長褲都流血, 痛到差點不能起來. 或許那時候天太黑? 還沒有吃飯? 還是太老了? 回到家原來騫騫已經睡覺. 第二天起來, 媽媽一五一十告訴他, 騫騫馬上抱著我的腳親一下, "媽媽跌親, 錫返" 然後攬著我: 掛住你.

什麼都不痛了!

Friday, November 07, 2008

我會普通話 (鼻子)



很間中才給他看一次小寶寶學漢語, 這套dvd 速度好慢, 慢過your baby can read, 明顯他好快失去興趣. 直到今天才跟他玩多次, 原來懂了! 眼睛耳朵鼻子咀巴(普通話) 都會正確指出位置

事不而遲快向普通話進發. 現階段就是他的語言敏感期.

我說普通話 (眼睛)



剛開始普通話頭幾天, 他會說但不理解

上星期我問佢: 眼睛/咀巴/鼻子在哪? (普通話)
佢答我: 無呀 (廣東話)

即係佢未明!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琴日佢無端端在數ONE TWO THREE FOUR FIVE, 我問: 邊個教你架? 答: 籣姨
我已經叫籣姨教埋佢SIX SEVEN EIGHT NINE TEN了

潛水員



留心看潛水員清潔水底世界

學到的新事物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這句說話多真確.
騫騫這次認識了珊瑚, 海膽, 海星, 海獅, 海馬, 水母, 八爪魚, 水草, 還有許多媽媽都不會的魚. 總之就是海洋奇觀!

看珊瑚



好美的珊瑚! 騫騫指著說: 珊瑚郁下郁下. 看見魚在游水, 說: 擺下擺下

WAIKIKI AQUARIUM



第二次去水族館喇! 第一次是爸爸帶他去, 第二次輪到媽媽了.

小休時間



開始下一個活動之前, 又要小休一會

會對鏡頭笑, 笑容持續十秒鐘不動



醫生office有可愛貓相, 騫騫要照一張, 我叫佢smiling, 佢就笑到咁

和陳醫生的第一張合照


好後悔為什麼現在才跟他的兒科醫生合照!
陳醫生是一個好醫生, 又叻又細心又好人. 騫騫也好喜歡她, 當他有什麼不舒服時, 就知道自己要去找陳醫生.

又要去找她, 是因為疹疹又發作了, 在屁股附近出了很多不知名的疹, 不是一般的尿布疹, 有時他會痕.
陳醫生說是FUNGUS / YEAST, 開藥膏CICLOPIROX CREAM 0.77% (FOUGERA) 一個星期沒好, 就要再覆診.

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媽媽最新育兒書清單





收到書了, 本本都好想即睇!


1.別嬌壞你的孩子:教養獨生子女的七大罪狀
2.圖解過敏兒百科
3.養男育女調不同-大腦不同,學習型態不同,情緒表達方式不同,教養方法當然應該不同!
4.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5.從聽故事到閱讀
6.獨生子怎麼教
7.提升男孩能力
8.作個不罵孩子的媽媽
9.十天內,培養專注力小孩
10.幼兒家庭醫學
11.教出組織力--培養孩子自我管理的成功技巧
12.芬蘭式─兒童技能教養法

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媽媽, 掛住您



媽媽星期一晚上十點下班, 每次回家騫騫已經睡覺, 整天沒有見.

爸爸說, 今天騫騫拿了他手機, 然後自言自語:
"喂, 媽媽? 掛住您, 掛住您. 哦. 哦. bye bye"

雖然我知道他常常都"掛住我", 但第一次說出口的"掛住"媽媽, 好開心呀! 媽媽都好掛住你, 回家看見睡著的您, 一定會親幾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