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吃拳頭



對嬰兒來說, 咀並不只是為了吃飯的器官, 它同時也是探險尋奇的重要感官, 嬰兒會將所有他發現和觸摸到的東西放進口裏, 即使是一隻昆蟲或一個玩具, 一個甚至是兩個拳頭. 他很快會發現這樣做很好玩, 然後就會常常如此. 最後他會發現拇指比其他手指更適於吸吮, 不過有些寶寶喜歡吸吮其他手指或整個拳頭.

沒有證據顯示吸吮手指是危險或心理障礙的徵兆, 只要在五歲前停止這個癖好便好, 專家認為隨著年歲漸長, 他自動會停止吸吮指頭, 父母在他四歲前不需要做任何強迫他停止這個癖好的動作, 讓他好好享受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花姨姨:

如果子騫隻腳仔夠長....咁佢可能會食腳指喎!到時記得影張相比我睇下....等我到時可以笑下佢!ha ha..

Anonymous said...

當然啦,bb有啜吸慾ga馬,呢個係耶和華智慧口既設計,如果唔係,點會一出世就識食奶ar,係咪?不過....有dbb啜到手指公發炎,咁就有d問題lor.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