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明白事理

快將四歲的你, 越來越有自己的一套. 很自我, 不理旁人, 選擇及間竭性失聰. 一個很有效的方法, 預早告訴你將要發生什麼事. 給你心理準備, 說明不合作的後果. 阿爺常說, 我跟你講耶穌, 是的. 你是會更容易受落. 有人說對三.四歲孩子不必多說, 因他們只需聽命. 一聲令下要遵命. 你認為怎樣?


這兩星期你學校放假, 我們要你在爺爺家過夜, 相信要這年齡的孩子, 獨自留在別人家睡覺一整個星期不是個個都可以, 平時阿爺叫你留在他家睡, 你也不願意, 這次我給你解釋後就完全沒問題了!  你的回答:  "哦!  我知道了!  但我要你hug 及錫"  你有時很懂事很明白事理. 爸媽晚晚下班後回來一起吃飯, 離開時你要求抱抱錫錫就乖乖道別了.  這晚你還叮囑我: "媽媽, 你回家後, 看一會電視, 就刷牙睡覺, 明天你再來, 我跟你賽跑. 知道了嗎?"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1.6.5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