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感冒出風難



感冒兩星期了, 現在還沒清. 你一生病, 媽媽就頭痛. 由於不會給藥吃, 讓你自己好, 所以頗須時. 幸好蘭姨肯收留你, 否則, 媽媽真沒辦法請3個星期假. 之前提過, 你每次都好乖跟爸媽道別, 現在變成大哭不停. 籣姨幾乎不想湊你, 以前小baby 時氹兩氹就沒事, 這陣子一個早上都在找媽媽, 下午睡醒又哭找媽媽.

鱷魚肉可以止咳除啖, 怎料喝了一碗之後, 全身出粒粒, 幾小時不散, 又癢, 晚上不能睡. 對不起媽媽不知道會這樣, 你上一次吃鱷魚肉湯時都沒事, 我問陳醫生, 她說有些敏感狀況會是吃第二次時才出現. 這樣的話, 叫人怎樣預料呢? 試過沒事的東西, 後來原來是敏感. 這是他敏感最嚴重的一次.

之後兩天早上, 又突然全身粒粒, 沒有吃特別東西, 媽媽連忙帶你去看醫生, 陳醫生星期四放假, Dr lorri 代她, 她說, 你是出風難, 敏感兒病的時候特別容易出風難, 要吃抗敏藥, 以後如果有食物敏感, 或出風難, 都可以給zyrtec. 她自己的女兒更曾經敏感到要長期報, 安全無副作用 (?!)

可是, 你現在差不多天天都會出類似風難的東西, 令你好癢. 成日呢度癢, 果度癢. 有皮膚病, 敏感, 濕疹, 會影響小朋友的情緒, 專注力, 自信, 脾氣, 媽媽好明白, 媽媽自己都是這樣. 媽媽要多多關注這問題了!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