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泥膠別的好處


不要測試你的孩子, 他們不喜歡被考. 一直把教育家杜曼這句說話記在心上.

由於他對文字一直都不太感興趣, 教他a-z 我只是採取不經意的教導方式. 一直沒有很系統地由a to z 逐個教. 而且我嘗試過問他時, 他不回答我. 用泥膠搓出不同的字母, 才發覺原來他是懂的! A-Z 都認得了! 但以下幾個有時會錯: F 說了E, V 說了U, M 說了W, I 說了1. X... 你知道他說了什麼? 中國數目字"十"呀!

另外, 他歲半時我提過, 已經認識許多顏色. 但問多幾次, 便會亂答. 有這套泥膠之後, 又肯定他是會的! 他拿著什麼顏色, 沒有說錯過. 我們有的泥膠: 紅色, 藍色, 黃色, 綠色, 青色, 白色, 黑色, 紫色, 橙色, 粉紅色, 啡色, 全部都識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