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6, 2009

8月4日 上學的第二天


UNCLE JOHN 每天早上站在校門, 彈著UKULELE 唱WELCOME SONG 歡迎每個小朋友












仍然是媽媽的陪同下去上學, 還是那個時間玩火車玩到不肯走, 今天我放下了不破壞你專注的原則, 堅定的告訴你, 這是規則, 時間到了, 就要結束, 被我罵著才放手. 既然媽媽選擇了不是蒙氏學校, 這所學校裏老師是主導, 令下要服從, 守規則才對你有好處. 除這個和POTTY TRAIN以外, 大致上表現很不錯, 其實是很好了. 被同學搶走東西, 以一個笑臉(強顏)去面對, 為什麼你會這樣的反應, 不去跟人家搶. 媽媽灌輸給你, 當不如意的事情發生, 換個角度去看是不一樣的.

例如, 玩積木時推到好高, 一不小心就統統倒塌了, 媽媽在旁哈哈大笑 --> 積木突然塌下的埸面原來這麼好笑的! 不一定要發脾氣.

比足心機去畫的畫, 用力過度紙張被筆穿破了! 本來的你想哭想哭的說著: 爛左, 爛左, 爛左..... 媽媽哈哈大笑 --> 就接受事實吧! 有這麼容易破的紙啊! 好好笑啊! 不必哭!

摔個跤到膝蓋流血了, 媽媽哈哈大笑 --> 又可以去帖膠布了!

這個道理看來你學到了, 好幾次被人搶去手中的玩具, 你就看著我傻笑. (不過一有機會就會馬上搶回自己手中) 又有一次, 一個男同學突然跑過來, 一腳踢你在玩的飛機, 又看著我傻笑說: 踢人地架飛機咁都有架喎!

6 comments:

amy said...

hin hin is lucky to have such an optimistic mommy. :)

Anonymous said...

終於明白為何hinhin上次仆倒你會哈哈大笑了!

Annie said...

Blessing to Hin Hin ar~!

Hauni said...

…教仔好難呀…

HNL Chinese Activities said...

是誰看到他上次跌倒? 我猜不出! 本來我以為是hauni, 不過hauni 留了兩次comments嗎?

Hauni said...

不是我,但我也有同感…當時有點心寒~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