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媽咪要轉全職工


掙扎了好久, 真捨不得放下你. 不是不放心給別人帶, 而是, 媽媽不能再像現在, 常常帶你出去看世界了. 我肯定, 如果不是一直以來都是由媽媽親自陪伴教育你, 你就成為不一樣的人了. 我相信, 媽媽地位是無人能及的, 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和朋友. 但凡事都有兩邊, 有好也有不好. 媽媽爸爸還是決定目前要多點工作, 媽媽再次幸運地找到不錯的工作, 即使來到夏威夷, 我的見工不敗記錄, 到目前還沒有破, 沒試過見不成工. 快要轉到wakiki 的珠寶公司裏打工, 辭掉中文學校的工作了, 十月中正式轉新公司, 己安排好合適人選照顧寶貝, 星期一: 保母蘭姨; 星期二: 婆婆; 星期五: 爸爸, 星期六: 爺爺. 但答應你仍然會盡力把時間給你, 因此我安排是這樣: 公司要求一星期要做40個小時, 但我要求只上4天班, 以求能夠有3天陪伴騫騫, 換句話說每一天起碼要做10小時. 聚會的一天要放早, 所以另一天就要補回時間, 11-12小時左右. 媽媽有種很對不起你的感覺, 但其實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你真的很乖乖, 安慰的是, 自從這個月, 媽媽去上班離開你的一刻, 你不再哭了. 反而乖乖地對爸媽說 byebye, 然後主動親親和hug hug 我們. 謝謝寶寶你的體諒和配合, 媽媽會加油, 我愛你.

作品欣賞


下面一個個的東西, 就是他用心的作品. 這些東西畫了約五分鐘. 一個代表一件東西, 例如是果果, 星星, 香蕉....

用心畫的, 不是亂畫一通


他畫畫是很專心, 很細心, 慢慢地去畫每一筆, 而不是胡亂塗鴉, 不停想到新的東西畫出來, 畫完一個之後, 說: 豆, 魚, 花, 蛋, 什至爸爸, 媽媽.... 然後看看你, 又繼續畫, 你讚他一句, 很滿足又自豪的露齒笑. (雖然媽媽看來都是差不多的東西)

會寫 O和1 字


寫個O字, 真的會畫一個圓啊. 寫個1 字也行, 就是一條一條的東西

畫點點


叫他畫點點, 就畫點點. 很大力的督督督那支筆, 再督就壞筆了, 那麼大力!

畫圈圈


叫他畫圈圈, 就畫出這些圈圈

Crayola washable markers


用這套畫筆來畫, 顏色夠清晰, SIZE 合小手, 而且還沒很會用力的小朋友來說, MARKER 是很好的選擇. 最重要是WASHABLE!!! 18個月時, 他開始認得顏色, 紅黃藍綠黑紫都會了. 但問多他幾次, 會開始答錯.

我愛寫字畫畫


他很喜歡

很喜歡寫字和畫畫. 可以令他坐著畫上一小時. 叫你: 媽媽, 唔該黃色筆! 畫一畫說: clean up.... 紅色筆.... 畫兩畫: clean up....綠色筆....etc. 我特登拿錯顏色給他, 他會搖搖頭, 不肯要, 或者已經用過的顏色, 也不肯要

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成都产妇妈妈网上叫卖乳汁 每日收费300元(图)_网易新闻中心

成都产妇妈妈网上叫卖乳汁 每日收费300元(图)_网易新闻中心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worldnews/asia/china/3042571/China-milk-scandal-Mother-to-breastfeed-other-children-for-cash.html

The link above is a news article regarding the Milk Scandal in China right now. Nobody trusts the chinese dairy companies anymore. Rich moms are buying foreign milk and poor moms don't know what to do. According to the article, Mrs. Huang, who is nursing her 3-month old baby, is selling her extra milk for extra cash. She said that she didn't want to be wasteful. I'm sure she'll find a buyer very soon.

You know, putting melamine into the milk is not easy. You gotta admit that Chinese people are very smart. They just have no soul.

Okay, not all of them are evil. Ordinary chinese folks are just like you and me. We work hard to make ends meet. I really feel sorry for all those mamas whose babies are in pain. They are the victims.

Fake rice, fake eggs, fake soy sauce, fake Olympics, and now fake milk (okay, it's not fake, just poisoned). What's next? I don't know about you but I'm not moving to China anytime soon.

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食 物 敏 感 測 試 準 確 度 成 疑   濕 疹 亂 戒 口 致 營 養 不 良

健康頭條:

過去有研究表示,四分之一人曾懷疑自己有食物敏感。要了解什麼食物導致敏感,除了追溯患者在過敏反應前吃了什麼,接受科學測試是更可靠的診斷。但有醫生說,食物敏感測試並非愈貴愈好,近年坊間流行「一滴血驗100種食物敏感」,價錢昂貴之餘,準確度不高,市民錯誤演繹胡亂決定戒口,結果會得不償失。

中文大學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指出,90%致敏食物主要集中在八大類,包括花生、牛奶、雞蛋、麵粉、黃豆、果仁、魚及水生貝殼類動物食品,若要做食物敏感測試,應以這8類為主,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透過針刺皮膚測試,將懷疑致敏原用針或小圓盤刺在皮膚上,皮膚顯示紅點的,就代表對該食物有過敏反應。

不過,適用皮膚測試的食物種類不多,要一次過測試多種致敏原,抽驗血液中的「免疫球蛋白E」的濃度是一種方法,但價錢較昂貴,約50元驗一種食物,濃度指數愈高,反映過敏愈嚴重。
韓錦倫說,近年坊間流行一滴血驗100種致敏原,他強調有關測試仍未獲醫學界確認有效,而檢驗費用高達逾2000元,並不划算,「100種致敏原中,市民最少對10種呈陽性反應,市民知道結果後,分分鐘嚇得任何東西也不敢吃」。

不 少 家 長 以 為 藉 着 戒 口 紓 緩 子 女 的 濕 疹 , 但 小 心 反 變 成 營 養 不 良 , 影 響 發 育 。 有 兒 科 醫 生 表 示 , 曾 接 獲 10 多 宗 兒 童 濕 疹 患 者 因 戒 口 過 度 影 響 健 康 的 求 診 個 案 , 有 小 朋 友 因 父 母 禁 吃 牛 肉 , 只 准 吃 豬 肉 及 蔬 菜 , 導 致 營 養 不 良 , 較 正 常 兒 童 平 均 體 重 低 一 成 , 也 有 家 長 花 逾 千 元 為 子 女 做 食 物 敏 感 測 試 , 結 果 連 不 會 致 敏 的 白 飯 亦 戒 掉 , 顯 示 胡 亂 戒 口 只 會 適 得 其 反 。


中 文 大 學 醫 學 院 兒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韓 錦 倫 表 示 , 兒 童 濕 疹 患 者 「 十 個 有 九 個 都 戒 口 」 , 尤 其 是 被 認 為 「 好 毒 」 的 牛 肉 , 但 小 朋 友 不 能 從 肉 類 中 吸 取 豐 富 蛋 白 質 , 會 影 響 發 育 。 一 項 初 步 分 析 約 400 名 濕 疹 兒 童 個 案 的 研 究 發 現 , 約 5% 人 因 胡 亂 戒 口 , 導 致 營 養 不 良 , 「 佢 哋 又 細 粒 又 瘦 」 , 體 重 較 正 常 兒 童 平 均 體 重 低 一 成 。

「 好 多 小 朋 友 全 部 都 中 」為 了 找 出 敏 感 之 源 , 不 少 父 母 也 會 安 排 子 女 接 受 敏 感 測 試 , 韓 錦 倫 表 示 坊 間 有 不 少 食 物 敏 感 測 試 , 例 如 抽 血 送 往 美 國 化 驗 , 每 次 測 試 要 2,000 至 3,000 元 , 一 次 可 測 8 至 10 種 致 敏 食 物 , 「 好 多 小 朋 友 全 部 都 中 」 , 曾 有 小 朋 友 連 白 飯 也 呈 敏 感 反 應 , 但 事 實 上 飯 只 含 澱 粉 質 , 不 含 常 見 致 敏 的 蛋 白 質 , 應 不 會 令 人 敏 感 , 也 有 兩 歲 幼 兒 被 指 對 龍 蝦 敏 感 , 但 卻 從 未 吃 過 龍 蝦 , 顯 示 測 試 結 果 有 問 題 , 準 確 度 不 高 。 另 一 種 是 使 用 已 久 的 皮 膚 針 刺 測 試 , 以 及 近 年 外 國 流 行 的 新 方 法 , 用 錫 紙 包 裹 測 試 食 物 。 貼 在 背 部 三 天 , 測 試 是 否 有 延 遲 性 敏 感 反 應 , 但 成 效 未 獲 證 實 , 本 港 也 未 有 機 構 引 入 。 韓 錦 倫 表 示 一 般 人 很 少 對 多 於 四 種 食 物 敏 感 , 故 不 需 一 次 過 做 多 種 食 物 敏 感 測 試 , 家 長 應 留 意 子 女 日 常 進 食 後 , 濕 疹 有 否 惡 化 , 例 如 痕 癢 及 皮 膚 出 紅 疹 的 症 狀 加 劇 , 才 需 嘗 試 戒 口 , 切 勿 盲 目 戒 掉 大 部 份 食 物 。 韓 錦 倫 曾 分 析 90 名 濕 疹 兒 童 對 食 物 敏 感 的 情 況 , 發 現 一 歲 或 以 下 幼 兒 , 70% 人 對 蛋 白 敏 感 ; 五 歲 以 下 兒 童 中 , 則 有 50% 對 蛋 白 敏 感 , 其 次 有 41% 人 及 39% 人 , 分 別 對 蛋 黃 及 花 生 敏 感 , 20% 人 對 海 鮮 敏 感 。
僅 4% 兒 童 對 牛 肉 敏 感至 於 五 歲 或 以 上 兒 童 , 則 有 52% 人 對 魚 敏 感 , 其 次 分 別 有 35% 人 及 33% 人 , 對 花 生 及 蛋 白 敏 感 , 反 而 一 般 人 通 常 會 戒 掉 的 牛 肉 , 則 只 有 4% 兒 童 敏 感 。 韓 錦 倫 相 信 因 兒 童 年 紀 越 大 , 進 食 魚 類 次 數 增 加 , 故 對 魚 的 敏 感 也 增 加 ; 研 究 又 顯 示 對 花 生 敏 感 通 常 是 「 一 生 一 世 」 , 甚 少 人 可 長 大 後 脫 掉 , 故 需 永 久 戒 口 。 韓 錦 倫 建 議 嬰 兒 在 六 個 月 或 以 前 應 餵 母 乳 , 到 兩 歲 後 才 食 蛋 , 三 歲 或 以 後 才 進 食 花 生 、 果 仁 、 魚 類 及 飲 鮮 奶 , 可 減 低 食 物 敏 感 的 風 險 。

暫別牛奶及一切奶類產品







蛋白, 蝦, 和狗, 事前我就知道他過敏的. 但真不知道, 一歲以後, 每天都喝的牛奶都過敏, 表面上完全無敏感反應. 慶幸的是, 媽媽一直堅持餵母乳直到今天, 一歲以前, 他是全人奶B!

還好, 總算安心點. 如果真的連大豆, 麥, 魚, 這些東西都敏感, 都不知道該給他吃什麼了! 雖然SKIN TEST 結果, 牛奶沒有問題, 但其實, 不驗都知啦, 喝了那麼多, 皮膚都沒有出現即時的反應. 但既然血顯示他對牛奶是HIGH LEVEL 的過敏, 我相信總有原因, 怎可完全相信這麼表面的測試結果. 陳醫生也同意我所說的, 既然奶, 是那麼重要, 天天都吃的東西, 我覺得有必要小心點. 戒牛奶, 轉吃豆奶. 話說回來, 他手上的濕疹, 剛好是一歲開始的, 說不定是因為牛奶而起!

8月20日 星期三 見敏感專科

陳醫生轉介他去見敏感專科DR. PHILIP, 做他們認為比較準確的皮膚測試. 方法是把食物的組織直接滴在他皮膚上, 看有什麼反應. 測試了二十幾種東西, 好在不用針, 只是在背部滴一下, 滴了二十幾滴, 等10-15分鐘. 結果是, 他對蛋白和蝦是敏感的, 狗沒有驗, 因為已經肯定是敏感的. 而為什麼跟抽血的結果不一樣, 因為抽血驗比較SENSITIVE, 所以可能不是真的敏感的東西, 驗血時也可能顯示敏感, DR. PHILIP建議, 蝦, 蟹和龍蝦是同類的, 一概不要吃, 蛋白蛋黃也不要吃, 三歲再回去覆診.

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8月19日 IgE敏感測試有結果

早上陳醫生親自致電, 心知不妙. 因為通常沒事的, 就不會打電話來. 結果竟然是:

Class 3 (High Level sensitization)有:
Dog dander 16.5
Cow Milk 6.49
Egg white 4.53

Class 2 (Moderate Level)
Peanut 2.19
Wheat 1.40
Soybean 1.22

Class 1 (Low Level)
Codfish 0.64
Cockroach 0.43

Class 0 的有: Cat dander, Shrimp, Walnut, dustmite, d pteronyssinus, d farinae

我問陳醫生, 是否正常人都會對某些東西有0.xx的敏感? 她說, 正常人是0的

8月13日 星期三 覆診 抽血做敏感測試


腫到第六天才稍為好轉, 開始消腫. 我向陳醫生要求馬上給他做敏感測試, 其實以前也向她問過, 她建議可以等兩歲時, 一次過抽血驗鉛時才做, 嬰孩的致敏原可能會變的, 待他長大點, 結果會更準確. 因為現在有需要, 所以才要求提早幾個月.

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繼續交代: 8月11日星期一 去見陳醫生



多謝各位關心, 騫騫的紅腫都已經好了, 雖然那些印還沒有退.

讓我繼續記下接下發生的事.

陳醫生也說他的情況怪, 沒有發炎, 但腫得嚴重, 而且不只一處. 她認為像似敏感, 停服Benadryl. 轉服Zyrtec (抗敏藥)0.5TSP /2 TIMES A DAY, 馬上到藥房買了提子味給他. 星期三還沒好再覆診

My baby can read


My baby can read now!... pointing, book, zip, bubble, bib, kick...

辨識力


拿到能吃的東西, 馬上送咀裏, 摘下不能吃的果子, 絕對不會放進口裏, 只用來玩.

看到屬於姑姐的東西, 耍手說no, 姑姐. (姑姐的東西, 我不要摸)

曾經讓他嗆過一次的一粒硬糖, 現在叫... 也不敢整粒放入口, 只一直拿在手中, 慢慢啜. (其他的糖果, 馬上急不及待地塞入口)

聽到十字車聲音, 沒看到車. 說: 十字車. 飛機聲音, 說: 飛機. 爸爸駕駛回家車子的聲音, 說: 爸爸.

想像力


抬頭看著天上的白雲, 一時指著這邊說: 魚! 一時指著那邊說: 糖!

歲半, 又進一大步


踏入一歲後的他, 明顯學習快了很多! 歲半, 再次感覺他突然進步不少, 表達能力, 理解, 溝通, 想像, 辨識能力... 都越來越強. 奇妙的小孩子, 每天都挑戰進步的空間, 昨天無法完成的事, 今天就會了! 小孩就是潛藏這種能讓人驚喜的力量!

無人性.... 微波爐叮死親生女

美國 俄亥俄州一名婦人因為把一個月大的親生女兒放進微波爐,導致女嬰死亡,早前被裁定謀殺罪成,周一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法官宣判時指出,沒有言詞足以形容 這宗極度兇殘的罪行。 被告是28歲的阿諾德,案發於2005年8月。據案情透露,阿諾德事前曾和男友大打出手,由於害怕男友在知道女嬰並非其親生骨肉後會離開她,所以把女兒放 進微波爐。 女嬰屍體被發現時沒有表面傷痕,但驗屍結果顯示,她的身體內部在高溫下灼傷。 調查人員在阿諾德家中微波爐內發現女嬰的DNA,證明她曾被放 入微波爐內。當局相信,女嬰在微波爐內被「叮」了超過兩分鐘。 辯護律師曾指阿諾德事發時飲醉酒,記不起事發經過。而另一鑑證專家證實她當時血液內的酒精 濃度,是法定駕駛上限的近4倍。

我們這類用微波爐叮食物給兒子吃, 或正在叮食物時兒子走近微波爐, 都會擔心的母親, 真難理解, 怎樣可以? 不能想像, 被"叮"的一刻, 女嬰的感覺.... 哭了多少聲才死去? 禽獸不如的人!

爸爸也照相


爸爸換了個新手機nokia 5310之後, 可以隨時用來拍照片. 他現時每天的早餐習慣, 起來喝一杯奶, 然後自己坐在high chair上吃點粟米片, 提子乾, 香蕉.... 媽媽爸爸通常這個時候忙著出門口.

多謝叔叔


今天探訪一位叔叔的家, 騫騫又看中別人的牛油果樹, 說要"摘牛油果", 叔叔摘了一大堆給他, 他乖乖地說: 多謝叔叔!

愛摘花, 摘了後學習夏威夷人的習慣, 插在耳朵邊

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Slam Dunk!

Playing in Gymboree.
Posted by Picasa

Good Bye Chang Boys

So Long Gergo, Li Hui, and Li Ping. We're gonna miss you! Ping Ping ge ge, Adrian's gonna miss you very much.
Posted by Picasa

A Gift from Uncle Sam

Uncle Sam bought a VCD for Adrian. It's supposed to turn him into a Math genius. Thanks, uncle Sam. I'm sure Adrian can use it later on. Right now he count from 1 to 10. He can count backwards, too! I must say my son is lot smarter than I wa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