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乳牛媽媽兩年榮休

逹標了, 逹標了! 逹到世衛建議, 餵母乳至兩歲.

現在正式自然離乳, 他已經沒吃媽媽奶第七天. 他沒有要求, 我沒有提供. 我退休了!

堅持餵母乳至今, 全因相信上帝的創造, 相信自己, 相信母乳. "母乳最好" 這本書亦給我堅定的信心, 決心和正確知識去以母乳哺育孩子. 家人支持也重要, 一直支持我們的, 就是爸爸. 三十小時的產子過程後, 心力交瘁卻繼續無分日夜地哺餵寶寶; 手泵泵奶泵到手痛, 累到打瞌睡; 媽媽手因餵奶和泵奶而造成; 乳房不受控制的漏奶弄濕了衣服; 找不到餵奶地方, 找個洗手間/公園便打開衣服去餵; 漲奶漲到發燒, 趕夜入急症兩次, 痛到不能動, 就像小s所形容, 有人把水管插在你的乳房, 不停灌水, 灌到每條管都滿爆, 仍不停地灌的感覺! 回想起這些經歷, 都成為珍貴回億, 背後的原動力就是母愛.

有人說我, 哺餵一歲以上兒子母乳是 "醜怪" 奇異的語氣 "還在餵?!" 兒子的皮膚/體質/臉色不好, 都怪在我的奶"不夠營養", 我學會用過濾耳朵來聽.

當然認同的也不少了, 20個月大時, 健康中心姑娘說, "因為"我餵母乳, 他有兩歲九個月孩子的說話能力; bk 0701 "乳牛媽媽會" 的媽媽是我的戰友, 支持及訴苦的對象.

母乳是上天賜給嬰兒最美好的食物, 亦是偉大母愛精華, 我把最好的食物給了你, 你也把最溫馨的時光帶給了我, 抱你入懷, 一顆信任眼神看著我, 親密的肌膚接觸... 媽媽不會忘記. 希望當日後有人問你, 你吃哪個牌子的奶長大的? 你可以自豪地回答, 我吃媽媽奶!


我可以把這些收起了:

I love Mommy's Milk!

Thank you Mom, for feeding; Thank you Son, for sucking; Thank you Dad, for supporting


We work as a team for 1 year, 11 months, and 2 weeks.

3 comments:

amy said...

congratulations!!! i hope rafael and i will have a pain-free weaning too!

Anonymous said...

timyi
恭喜無痛離乳成功!

Anonymous said...

能夠堅持最初的決定並實行到底, 的確不是易事, Timyi, wel done. Adrian必以你為榮.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