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09

第一次右腦開發中心TLC 返學





以閃咭來教學, 內容包括數字, 顏色, 形狀, 月份, A-Z 字母, PHONICS等

閃咭是以一咭幾圖地進行, 邊唱邊閃, 這的確可以令到每位小朋友都很專心看著咭, 看很久.

雖然我不太喜歡每次閃咭的方式都在唱歌, 咭的字還可以, 圖郤頗為差勁. 而且一課之內學太多東西, 沒有一個集中主題. 但我認為他仍有得著, 至少老師的英文發音十分清晰, 是每一粒音她都發得很正確, 我認為這個是重點. 慢慢地騫應該可以聽懂更多英文, 到他真正上學時有大幫助.


這天的突破:

不知道什麼原因, 一歲左右他會聽指示收好玩具, 但這幾個月郤不肯CLEAN UP, 不肯自己CLEAN UP, 也不容許別人替他CLEAN UP. 一CLEAN UP 就發脾氣, 好像認為東西應該統統倒在地上似的. 這天居然老師叫CLEAN UP, 他馬上聽聽話話, 逐個逐個放入袋, 老師叫給什麼, 他就交回什麼, 非常合作, 我已經好久沒見過這個情景.

第一次肯MATCH, 從來我跟他玩MATCHING的東西時, 他只愛把一切倒到滿地都是, 不管你在MATCH 什麼. 我都懷疑他是否不明白MATCHING 這個遊戲, 還是不喜歡那樣玩, 總覺得"倒"好玩點?! (我想都是後者) 上課時老師教玩MATCH 形狀, 他居然快快手地MATCH 對了四個!

第一次有功課要做! 他乖乖畫了些連線.

或許這就是要上PLAYGROUP 的原因吧! 雖然我覺TLC 收得略貴點, 但與其去GYMBOREE 唱唱跳跳, 不如去一些可以學多少少學術性的PLAYGROUP, 反正現階段他的學習能力比嬰兒時期更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原來真係你,我今天已經急不待帶SHERBIE上PRE-VIEW CLASS,見到有個ADRIAN wong?又係2歲? 同澄澄講, 唔通哥哥又來? 原來真係! haha... 以後可以一齊上了! 正如你所講,不是100%喜歡,他們不是7田真方法,日文才是! 不過,澄澄都有類似的新反應,ok 咁la.
p.s.i brought the dvd & cd, hawaii果隻abc cd, 要brun嗎?

Powered By Blogger